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百色市城区购房补贴如何申领?详细流程!

百色新闻网  作者:黄伟东  2016-05-27 16:28

[摘要] 近日,《百色市农民工等新市民申请购房财政补贴实施细则》(以下简称《实施细则》)正式出台。这意味着,广大市民翘首以盼的购房补贴申报流程、申报资料等问题,有了翔实的“回答”。

近日,《百色市农民工等新市民申请购房财政补贴实施细则》(以下简称《实施细则》)正式出台。这意味着,广大市民翘首以盼的购房补贴申报流程、申报资料等问题,有了翔实的“回答”。

2016年3月1日,百色市人民政府出台《关于百色市中心城区支持农民工等新市民购房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明确在2016年2月5日至2016年12月31日期间(合同备案证明开具时间须在此期间),凡在我市农民工购房和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房源信息平台,购买建筑面积在144平方米以下(含144平方米)新建普通商品住房,政府采取先购后补、定额补贴、分级结算、直补到户的方式,给予每套1万元的补贴资金。本市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户不重复享受此项购房补贴

本文所指农民工等新市民是指无百色市城区城市户籍且在百色市城区无住房的外来务工人员,有百色市城市户籍以及广西区内其他市城市户籍的无住房家庭可参照执行。

需要特别提醒的是,购房者需在2017年3月31日前申请补贴,申请不再受理,视为自动放弃申请财政补贴权利。

购房补贴申报流程

1:申请

符合条件的购房人(以下简称申请人)填写《农民工等新市民购房财政补贴申请表》(申请人可登录百色市农民工购房和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房源信息平台网站下载)。并附相关证明材料:申请人身份证、户口簿等身份证明;《商品房买卖合同》、《住房情况证明》、《商品房买卖合同备案证明》、缴纳契税完税凭证(办证联)、《销售不动产统一发票》(办证联)、购房人银行卡(卡号)。上述材料必须提供复印件并校验原件。

2:受理

房产局市场监管科(地址:百色市右江区解放街48号百色市房产管理局三楼,电话:2849900)受理申请人提交的《申请表》及有关证明材料,并校验原件。

3:审核

房产局对申请人提交的材料进行初审,市财政局复审。

4:公示

经审核符合购房补贴条件的,在市房产局网站和市农民工购房和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房源信息平台进行公示。公示后有投诉举报的,市房产局会同有关部门进行调查、核实,对不符合规定条件的申报者,取消其申报资格并以书面形式告知。

5:发放

对公示无异议或对投诉举报经查实符合购房补贴条件的,市房产局按每半年将符合领取补贴资金的购房人信息报送市财政局备案并申请资金,市财政局将补贴资金核拨至市房产局新市民购房财政补贴专户后,由市房产局统一向购房申请人发放购房补贴。

购房补贴资金半年发放一次。

退补程序

购房人领取了购房补贴退房的,由购房人提交《农民工等新市民购房财政补贴退补申请表》,经市房产局、市财政局审核通过后,将已发放的补贴资金退回至专户。售房企业到市房产局办理备案登记注销手续时,需提供退款证明原件。

标签:百色购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